訂閱
文章
留言

【育兒】小小橘的學步鞋 (布質軟鞋、shooshoos真皮學步鞋、New Balance 學步鞋)

學步鞋

小小橘會走路之前穿的鞋子幾乎沒有實質作用,頂多有保暖的效果,或是整體搭配用?
我是覺得要保暖穿襪子就夠了,所以沒幫小小橘買過半雙鞋,
倒是接收了荳荳姐姐幾雙鞋子,但也很少穿就是。
一直到快滿一歲了,小小橘終於有第一雙真正的鞋子。


綜合各方研究,嬰幼兒開始學走路的時候,適合穿軟且輕的鞋子,才不會對發育中的腳造成傷害,等到會走了,再換成比較有支撐力的鞋子。我也認同這樣的說法,所以親友送的幾雙膠質底的鞋子不是太大就是太重,很不能忍受看著小小橘沉重的腳步,所以現階段我一點都不想給小小橘穿這些鞋子。

學步鞋

小小橘的第一雙鞋是一雙台製布質的軟鞋,用魔鬼氈穿脫方便。荳荳姐姐也有一雙一模一樣的,只是尺寸大一號,都是橘外婆買的唷~ 荳荳姐姐非常喜歡這雙鞋,穿到破了一個洞還堅持要穿這雙!可見應該是蠻好穿的。小小橘也穿得很順,可惜的是,小小橘才穿一個多月,竟然就穿不下了….

學步鞋

被小小橘穿得有點髒髒的,布質的應該很好洗,是說我都還沒洗過,就已經不能穿了XD

學步鞋

小小橘的第二雙鞋是我在網路上買的shooshoos軟質鞋底學步鞋($880),這是美國品牌,強調真皮材質、手工製作,感覺很有質感啊~ 好多花色款式可以選。

選款式是小事,選尺寸才讓我傷透腦筋!到底要選L號(12.5cm) 還是XL(13.5cm)? 我量小小橘的腳明明才11cm,穿L應該是差不多,但前一雙鞋12號就穿不下了,買L會不會太剛好呢?

學步鞋

結果後來才發現,前一雙的12號指的是鞋外圍12cm,鞋內大概只有11cm;shooshoos的12.5cm指的是鞋內的長度,所以買L號就可以了。

學步鞋

下單之後很快就收到了,質感果然不差,皮質很軟,且真皮好好聞哦~ L號大小適中,還有一點空隙。不過這雙鞋沒什麼防滑效果,大概只能室內穿吧。

學步鞋

皮質很軟喔~

學步鞋

也是用魔鬼氈,方便穿。

學步鞋

學步鞋

學步鞋

小小橘穿起來的樣子,感覺應該可以撐一陣子吧!

學步鞋

學步鞋

看得出來小小橘的腳不是屬於肉肉型的,所以整體看起來有點扁扁的。

學步鞋

幾乎同時間,小小橘有了第三雙鞋!

學步鞋

跟婆婆出去吃飯,順便逛一下麗嬰房,原本只是想試穿看看運動型的 new balance 學步鞋($1350),不小心讓婆婆破費了XD

學步鞋

這雙是最小號5號,鞋內約12.5cm,整體包覆性很夠,但鞋子算輕巧,材質也透氣,對小孩不會有太大負擔,同樣是魔鬼氈的設計,穿脫方便。鞋子前緣微微往上翹,幫助剛學會走路的寶寶走得更穩。

學步鞋

左右兩邊都是魔鬼氈,黏很牢。

學步鞋

鞋底防滑的設計。

學步鞋

跟第一雙鞋比一比,沒想到差這麼多!

學步鞋

有亮黃色和粉紅色兩款,婆婆屬意亮黃色,很顯眼啊~

學步鞋

小小橘的蹲跪姿。

學步鞋

原地蹲下起立都沒問題,很俐落。

學步鞋

也很適合穿到戶外去。

學步鞋

小小橘扭來扭去開心得很~

學步鞋

來抱媽媽的大腿,撒嬌唷~

 

小孩的鞋子都不便宜啊!而且一下子就不能穿了,但我還是喜歡看小孩穿合身的樣子,只能說這些都是必要的支出囉~ 夏天快到了,來尋覓好看好穿的涼鞋吧^^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