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週末的西門町】 少年Pi 、豚王凪 Nagi 拉麵

少年Pi

好久沒看早場電影,日新威秀 IMAX+3D 版本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早場票價單張要370喔,加上網路訂票的手續費共390,如果再點個爆米花飲料組合,肯定破500吧,完全是衝著少年Pi 的魅力,才讓我們甘願早起,開演前半小時乖乖去取票。

我去排隊取票的同時,老公去停車,花了一點時間,說是停到洛陽停車場去了。峨嵋停車場不是很近嘛?太久沒來,不知道假日一小時要$50耶,寧可多走點路去停洛陽($30/h)。
(這完全取決於個人的價值觀,老公就是很不想把錢花在停車費的那種人。)

Nagi 拉麵

看完電影也中午了,我說肚子餓沒心思討論劇情,拉著老公去吃漢中街的ラーメン豚王凪 Nagi 拉麵。(凪,我用注音打不出來,用日文輸入法打nagi 才有漢字,風平浪靜的意思)

地址:台北市漢中街52號6F (西門町絕色影城)
營業:11:30~22:00,可刷卡

Nagi 拉麵

Nagi 拉麵

來自東京的nagi 拉麵,十月份才在西門町開始營業,應該還很熱門,果然用餐時間需要排隊,看了一下人數,大概20分鐘可以排到,就排囉~

排隊的人龍和用餐的區域只有一矮木板之隔,完全可以看到大家用餐的狀況,這對很餓的人應該是種煎熬吧,不過我只想喝桌上那壺冰涼的開水!

Nagi 拉麵

排隊的同時,店員已經先過來跟我們介紹菜單和口味,也給每個人一張點菜單,從拉麵的口味、湯頭的濃淡、調味、配料的選擇,到肉的肥瘦度、麵的種類、硬度、是否加點配菜… 等等,完全可以依照個人需求量身訂做。目前的基本口味有豚王、黑王、赤王、翠王,加上一種限定款。

老公想吃豚王(原味 $200),我改點赤王(辣味 $230),兩碗都點一樣的口味就太無趣了。

像我不愛吃蔥,就選高麗菜;不愛肥肉,就選豬肩肉;怕麵條很快軟掉,就選硬一點的麵。麵條目前只有細麵可以選。

果然差不多20分鐘就輪到我們,甫一入座我就先咕嚕咕嚕喝了一大杯水,真好喝~ 因為看電影怕想上廁所,滴水未沾啊,快渴死。

Nagi 拉麵

Nagi 拉麵

麵來了,照例先拍照。這時我才發現,細麵真的很細!! 豬腩肉的確比較肥一點~

Nagi 拉麵

我的赤王多了一大匙辣味肉醬,輕輕拌勻到湯裡,喝口湯,湯頭多了一股溫順的辣度。濃度選「普通」對我來說已經是上限了,還好沒逞強點「濃」。

Nagi 拉麵

細麵雖然細,吃起來不會軟爛,也吸附了不少湯汁,只是我個人還是偏愛稍微粗一點的拉麵,期待之後會推出太麵(較粗)。

Nagi 拉麵

桌上有兩種配菜,辣豆芽菜和辣雪菜,我試了一點雪菜,有點鹹。
還有剝好的大蒜和壓蒜器,壓一點蒜泥到湯裡,還蠻香的。

對面的男生和隔壁的女生都有加麵($40),老公要不是因為幫我吃,他也覺得麵量有點少。

吃完麵,雨勢好像變大了,沒什麼逛街的興致,我說順路去南蠻堂買條長崎蛋糕回家吧。買了最小的尺寸,$190,店員有提醒,隔兩天讓它熟成一下再吃更濕潤可口噢~

接著走到環河南路,挑了一台手動壓汁機,要榨柳丁汁或檸檬汁都很方便,以後柳丁會消耗得快一點,大概要好幾顆才能榨成一杯柳丁汁吧。

回家前去婆婆那晃了一下,長崎蛋糕也送婆婆了,唔,應該買兩條的…..

週六上半場的流水帳,以上。

有話想說...

4 Responses to “【週末的西門町】 少年Pi 、豚王凪 Nagi 拉麵”

  1. 荳芽表示:

    最近的拉麵店風潮我都無緣一嚐,除非我自己溜去吃吧。
    我先生不太喜歡日本料理,不是因為討厭,而是覺得日本料理很無趣…
    他是個先入為主觀念很重的人,好聽點叫做保守啦,難聽點就是龜毛…
    所以好多拉麵店我都沒有吃過喔…
    而且要排隊的話,他可能本來心情好要陪我吃的,
    一看到那麼多人排隊他就不想陪了,唉。
    那天真的要自己跑去吃才好。不過這家拉麵的味道好像真的蠻重的耶,
    湯好像也比較油一點,我也不曉得自己吃得習不習慣。

    我們也是在日新威秀看PI 的,花了430,不含飲料跟爆米花。
    自己自備對面的木瓜牛奶進去偷喝。XDD

    • Orange表示:

      要排太久的店我也興趣缺缺,所以就看狀況、看運氣吧!
      最近開了那麼多日本拉麵店,我也沒有每家都吃透透,
      想說太熱門的,還是等熱潮過後再去好了~
      我吃麵比較少喝湯,所以覺得還好。
      如果妳怕太重的話,可以勾選淡一點的湯頭和調味。

      430是一般場次的價位哦,早場有便宜一點,就是要早起囉!

  2. birdcheng表示:

    這篇不是少年PI的分享文阿 XD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