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國賓飯店】乾式熟成牛排 @ A Cut Stakehouse

A Cut 牛排
國賓大飯店 A CUT牛排館
電話:(02)2571-0389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B1

兩個很需要補充鐵質蛋白質的孕婦,在某個平日中午相約在國賓飯店的 A Cut Stakehouse。雖說是平日,不先訂位可能也一位難求,因為當天就近乎滿座啊~

那天也是Maggie 的生日,預約時先告知有壽星,會贈送一個小蛋糕哦~ 後來發現很多桌都有小蛋糕,大家都到 A Cut 慶生嘛?


服務人員領我們到位子之後,主動拿了一個靠枕給Maggie,讓孕婦坐得舒服些,很貼心的舉動。可能我肚子太小太不明顯,所以沒有給我…. it’s ok。

因為我們都不能喝酒,就點一瓶沒氣泡的礦泉水。

A Cut 牛排

A Cut 牛排

午餐的選擇比晚餐少,價位從$900~$3300 不等,Maggie 看我很想試試乾式熟成,就捨棄她原本想點的羅西尼牛排,和我一起 share 12 盎司的匹茲堡式自然乾式熟成牛排($2600)。侍者說,只要再加500元就會多一份附餐。從善如流,就這麼辦囉~

要點幾分熟呢?侍者建議,因為用Staub 鑄鐵鍋裝盛,牛排會繼續加熱,所以他建議一到三分即可。既然他這麼說,我們接受他的專業建議。

A Cut 牛排

麵包有兩款,原味法國麵包及核桃麵包,都是剛烤好上桌,有提供奶油抹醬。如果喜歡可以再續。

A Cut 牛排

前菜六擇一,Maggie 選烤紅甜菜沙拉,我選煙燻鮭魚,都可以互相 share。

沙拉滿滿一大盤,除了青蔬之外,還有柳橙、焦糖胡桃、起士.. 淋上油醋醬很爽口。

A Cut 牛排

煙燻鮭魚很特別,跟一般看到的擺盤完全不一樣,一片片疊在一起,再用水煮菠菜圍一圈固定住,像藝術品一樣。和沙拉一起搭配著吃,感覺更豐盛了。
A Cut 牛排

牛排上桌~
先切一刀確認熟度。如果想吃熟一點,就讓牛排在鑄鐵鍋裡待久一點。

整體擺盤的感覺跟 Danny & Company很像,也是有附烤大蒜。因為先吃過D&C了,所以驚艷的程度少了一些。

A Cut 牛排

牛排外皮焦黑(其實是香料),炭烤風味濃厚,但沒有焦味,切開之後是軟嫩的肉質,越嚼越香,要是筋再少一點就更好了。

A Cut 牛排

桌上有四種鹽,分別是:法國的鹽之花、西班牙的燻鹽(一點點辣)、喜馬拉雅的玫瑰鹽,和夏威夷的竹葉鹽。

其實原味就很有味道了,不過我還是每一種都試試看~

A Cut 牛排

一旁搭襯的烤大蒜沒有蒜頭刺鼻的味道,吃起來也很清甜呢~
服務小姐看我切大蒜切得辛苦,還過來跟我說訣竅是用刀尖把蒜瓣挑起來即可!

一個人吃了六盎司,份量我覺得以女生來說剛好。

 

A Cut 牛排

餐後飲料有咖啡、紅茶,不過小姐很貼心詢問我們要不要喝無咖啡因的菊花茶或薄荷茶,那當然好,我們都選了菊花茶。

A Cut 牛排

A Cut 牛排

Maggie 的甜點是舒芙蕾,我的是焦糖布丁,都有搭配一球接近冰沙口感的冰淇淋。

A Cut 牛排

最後是慶生的小蛋糕~ 很可愛呢! 不過我們都吃不下了,直接打包。
A Cut 牛排

吃完了 A Cut,Maggie 推薦我下次可以試試大直的 N°168 Prime 牛排館,平日午間套餐也很划算。那下次就看熱愛牛排的老公生日想吃哪一家囉~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