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台北酸菜白肉鍋】台電勵進餐廳,原來結束營業只是謠傳~

台電勵進
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55巷5號(從75巷進去比較好找) 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
電話:(02)2393-4780
營業:11:00~14:00,17:00~20:00 (週日公休)

要吃到台電勵進的酸菜白肉鍋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起碼有三回人到了現場卻不得其門而入的經驗,店員直接要我別等了-_-

平日八位以上才接受訂位,且訂位最晚只能訂到六點,六點抵達餐廳,整桌人沒到齊也不能進去。
這回好野V一個月前就訂好位了,當晚約好的飯咖跑票跑了一半,
幸好店家找了一張小桌給我們(小桌不多),差點以為又要鎩羽而歸。


台電勵進

不知道是哪篇報導說台電勵進餐廳要收了,我們才會趕忙約了這一團。結果呢,老闆女兒親自跟我們澄清,根本沒這回事,這報導也造成她們的困擾。她說,就算這片土地要被徵收,這已經開業五十年的老餐廳也會另尋出路,找其他地方繼續經營,不會就此歇業的,大家安心吧!!

台電勵進

酸菜白肉鍋的計費方式算人頭,大人$380,小孩$240(限90-120公分內)。

台電勵進

白肉(豬肉)、牛肉、羊肉、酸白菜、凍豆腐、豬血、青菜、蔥油餅,這幾樣是自行拿取,無限供應吃到飽,其他像炸肉丸、排骨酥、涼拌粉絲和肉凍一人一份,加點就要另外計費。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吃起來輕鬆多了。

台電勵進

台電勵進

涼拌粉絲、肉凍和蔥油餅可以直接吃,肉凍讓它稍微退冰一下,好Q好好吃~

台電勵進

粉絲和蔥油餅也很不錯,蔥油餅餅皮相當薄脆,後來又追加好幾盤蔥油餅。

台電勵進

炸肉丸和排骨酥也可直接吃,但我覺得還是下鍋熱一下更好吃。

台電勵進

台電勵進

肉類中我最喜歡白肉,不油不柴,好吃不膩口,一片接著一片涮,沾點腐乳韭菜花醬,超級搭!

我真的很久沒一次吃這麼多肉了! 吃了白肉我就對其他兩種肉興趣缺缺了XD

台電勵進

酸白菜我也很喜歡,微微的酸,溫和不刺激,很開胃,也很解膩。每次去夾肉都會再補一大盤酸白菜~

店員都很親切又熱心,有位妹妹一直過來幫我們打點,秀出她被燙傷的疤痕,要我們小心長煙囪的炭鍋,還教我們食材下了一輪之後,再加一次酸白菜,湯頭會更好喝~ 最後也請她幫我們拍張大合照^^

在台電勵進餐廳,要拍菜拍自己人都ok,但是別拍店員和其他桌的客人,這樣也是尊重彼此的用餐權益。

如果人數不到八位,可能要跟其他人併桌,我之前還以為要跟陌生人共用一個炭鍋,原來,只是坐同一張圓桌,店家會給兩個炭鍋,食材都是分開煮的,看來我真是瞎操心XD

現在回想起當天的情景,不自覺又想吃了:D
如果不想在門外苦苦等候,最好一開門就衝去囉~

有話想說...

9 Responses to “【台北酸菜白肉鍋】台電勵進餐廳,原來結束營業只是謠傳~”

  1. 。葉子。表示:

    我兩、三天前才又去吃!
    該不會我們是同一天吃的吧XD
    那天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小桌了
    所以是一大桌共桌
    其實桌還挺大的,所以也不太害羞就是
    (還是當了人妻就不害羞了XD)

    • Orange表示:

      呵,應該不是同一天,不然我應該會發現妳吧:D
      後來也發現併桌也還好,反正不是用同一個爐就好XD

  2. 柏祺表示:

    這家店從我第一次去台灣的時候就聽說過了……
    好想去吃吃看啊!!!

  3. KK表示:

    小橘
    你是坐在貴賓室旁的小桌吧
    下次如想再去
    我跟石小姐很熟
    可幫你訂貴賓室

  4. 彩繪藝術表示:

    料多豐富阿~~酸菜白肉鍋真的超開胃的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