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簡單料理】快速煮出一鍋薑母鴨&蒙古天香鍋!

台灣鍋底王

天氣一冷就想吃火鍋,我也很愛煮火鍋,因為方便又快速,只要備好料,一個鍋子就可以搞定,對我這個懶人來說,輕鬆愉快的完成一餐大家都開心~

這幾波寒流威力太強大了,雪豆問了我好幾次,之前冬天都會團購、媲美天香回味鍋的乾料鍋底包有沒有要揪團啊?因為之前揪團的同事離職了,所以現在都沒人發起團購,不然我也很想買啊~ 這時,很巧的收到台灣鍋底王的試吃邀請,一看到裡頭有蒙古鍋鍋底,雪豆就慫恿我不如試試看他們家的口味如何~


台灣鍋底王

一共收到四種口味鍋底:御品薑母鴨

台灣鍋底王

泰皇酸辣鍋

台灣鍋底王

蒙古御品天香鍋

台灣鍋底王

豚骨藥膳鍋

台灣鍋底王

先說一下,這鍋底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我以為會是像我以前買的乾料鍋底,還要自己加大蒜和蔥去熬煮,沒想到是濃縮湯頭,以冷藏方式宅配給我,我收到馬上放進冷凍庫中,因為不確定哪一天會煮,總是冷凍起來比較不擔心壞掉。(冷凍庫真是我的好朋友!)

既然一開始是為了蒙古天香鍋而答應試吃,就從蒙古鍋開始囉~

我發現因為真的很濃,放進冷凍庫也不會結凍,所以不太需要提早拿出來退冰,要煮再拿出來就行了。

台灣鍋底王

一杯鍋底大概是兩人份,我煮一鍋水,等水開了就把鍋底倒進去,整鍋湯馬上呈現乳白色狀。

台灣鍋底王

接著,把我準備的火鍋料一樣樣放進去。

我放了:高麗菜(如果喜歡吃軟爛一點的話要先放)、青花椰菜、豬肉片、燕餃、蝦餃、蛋餃、金針菇,煮滾之後試試味道,覺得口味蠻重的,我又加了一點水下去。

這樣就完成了耶! 簡單到自己都有點嚇到XD

吃起來就是充滿孜然香氣、十足蒙古鍋的風味,湯頭很濃郁,我跟老公說,如果覺得太鹹,湯不要喝完,可以留著煮麵,結果還是被他喝光光=.=

台灣鍋底王

隔一週,我繼續試煮其他口味,K點名御品薑母鴨。

台灣鍋底王

一樣是水滾了把鍋底加進去。

這次備的料有:高麗菜(吃不完的一大顆菜)、牛肉片、燕餃魚餃蝦餃蛋餃、板豆腐(吸飽湯汁好好吃)、金針菇、小寬粉。

這樣一鍋大概半小時搞定。

台灣鍋底王

薑母鴨的薑味很重,我這個怕薑的人覺得還蠻辣口的,但是K就不怕這種辣,湯都是他喝的,又是整鍋喝光光~ 喝完滿頭大汗啊!

吃過這兩種口味,對剩下的兩種也深具信心! 我想泰皇酸辣鍋跟海鮮應該很搭才對,豚骨藥膳鍋可以搭豬肉、雞肉,或是菇類。

有了現成鍋底,自己在家煮火鍋變成一件再容易不過的事! 一份鍋底目前特價$49,雪豆,妳可以出手了~

鍋底哪裡買?台灣鍋底王
註:也有素食口味可選喔。

有話想說...

8 Responses to “【簡單料理】快速煮出一鍋薑母鴨&蒙古天香鍋!”

  1. A料表示:

    是說在blog上喊話嗎?! 哈哈~
    泰皇酸辣鍋不知道跟家鄉酸辣湯比起來如何? 等心得~~^^

  2. sunshiny表示:

    我覺得這種湯底比粉狀的方便哩,也比較不怕會有溶解不全的情況呢!
    現在的這些冷凍食品真的越來越方便囉^^

    • Orange表示:

      真的省時又方便,等水滾,把鍋底、食材都丟下去,一下子就完成一鍋湯,
      冷凍食品果然是上班族的好朋友!

  3. chris表示:

    哇!两人份汤底特价49,我也好想下单哦!
    [贪吃chris每次看到这一类文章恨不得马上移民台湾!]
    小橘的成品看起来就好好吃!
    和到外头吃火锅相比,这样可以省很多也! 😛
    而且不会吃过量,就要吃多少,煮多少。 😉

    • Orange表示:

      不用移民啦,來台灣玩就好!

      說的沒錯,兩個人煮一鍋剛剛好,想吃什麼就放什麼下去,預算可以自己控制^^ 如果想花大錢買高級食材,當然也是ok的~

  4. 柏祺表示:

    我的薑母鴨啊….還有那個蒙古的我超喜歡的!!!!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