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天母水管路小散步

天母

對天母並不陌生,記得小時候爸媽都會帶我們到士林天母玩耍,不管是到行義路、紗帽山泡溫泉,或是到天母西路吃31冰淇淋,對天母的印象,就是充滿異國風情,路上有很多外國人。

學生時代,也很愛跟同學約去中山北路七段,從圓環一路逛上去,在歐美剪標服飾店中尋寶,或是在當年的誠品書店裡品聞書香,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天母

隨著時間轉換,台北市的繁華消長,幾經更迭,好像都沒影響到天母耶,兩大百貨業集團的進駐、天母東西路加上中山北路新餐廳的開展、假日的跳蚤市場,讓整個天母商圈更生氣蓬勃,當然房價也是一路漲上去…

以居住環境、生活機能、悠閒的氛圍來說,天母真是台北市住宅的首選,不知道將來有沒有機會在天母養老:P

天母

太久遠的事,以後再煩惱吧~ 這天就輕鬆的走走天母古道,也就是天母水管路。

登山步道入口在中山北路七段232巷,中山北路一直往上走就對了,這一帶相當靜謐。如果開車來,停車要繞一下,應該會找到位子停。千萬不要停在步道入口前的大片廣場,會被開罰單的。

天母

天母古道全長約2.5公里,從天母一路連接到文化大學。入口處是三角埔發電所,三角埔是天母的舊名。

入口有個很大的水管,應該很好認。

天母

步道旁邊是民宅,所以會有標語提醒登山客放輕音量。

天母

可以住在這邊也蠻好的,有自然景觀為鄰,這麼親近大自然,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健身~

天母

我們一身輕便,只帶了相機和礦泉水,一開始挑戰將近1400階石階,走一小段就開始流汗了,還好也不趕時間,慢慢爬,走走停停。

天母

走到中途一處有路標地圖再看一下,標示得蠻清楚的。休息過後,繼續往上。

天母

天母

聽說水管路有猴群,所以有這個標語:不干擾、不接觸、不餵食。不過沿途倒是只看到幾隻小松鼠而已。

天母

一路上伴隨著清澈的小溝渠,有潺潺的流水聲。

天母

走到這片低矮的竹子林,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黑色大水管了!

天母

天母

真的很大耶!!從日據時代到現在,這黑色大水管負責運送泉水到天母地區,也非常有歷史~

天母

走到一處岔路,衡量一下時間,應該是走不到文化大學了,於是選擇親山步道打印台這條路。

天母

仍舊沒有猴子的蹤跡XD

天母

這條路非常好走,很平坦,走起來很舒服。

天母

最後會走到一座涼亭以及一座打印台之處,天色開始變暗了,也就循原路下山囉。

天母

走到山下,大約傍晚六點鐘,腳有點抖XD

爬的時候很累,但是來回走了這一大段,流了許多汗,整個通體舒暢!

天母

華燈初上,咱們到天母東路覓食去吧~

天母東路以忠誠路為分界點,以西這段相當熱絡,料理的選擇多樣化,相對停車也不易。我們選擇以東這一段,考慮La Pasta或是雪倫屋牛排。看一下La Pasta門口排隊的人潮,我們直接走進雪倫屋,很幸運還剩一桌2人位!

天母

雪倫屋定位是平價牛排,看到價格我們也蠻意外的,K說,在這個地段,有這樣的價位、品質和服務,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像這樣一客牛排套餐只要$260+10%。

天母

離開天母前,還到天母圓環的跳蚤市場走馬看花,如果有時間慢慢細逛,應該會更有挖寶的樂趣吧~

天母

這次的天母古道之旅,只能算完成一半,而且是比較艱難的那一半。相較之下,另外一段路可前往南磺溪谷的翠峰瀑布,應該會輕鬆很多,景色也更怡人。

下回可以從文化大學那頭走過來,結合白磺溫泉行程,就更完美了吧~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