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2011法國巴黎】聖米歇爾山一日遊(上)

聖米歇爾山

取自維基百科:聖米歇爾山(法語:Mont-Saint-Michel)是法國諾曼第附近,距海岸約1公里的岩石小島,為法國旅遊勝地,也是天主教徒的朝聖地,山頂建有著名的聖米歇爾山隱修院。聖米歇爾山及其海灣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自從決定把聖米歇爾山排進行程之後,我最頭大的就是交通問題。聖米歇爾山距離巴黎有四五個小時車程,如果選擇搭火車,必須轉搭公車,算一算車資並不便宜。也想過租車,但來回要開十個小時,太累了,我還是選擇參加當地的一日旅遊團好了。


聖米歇爾山

在網路上比較之後,我挑了這家不含餐,單人105歐的 tourism,而且在網路上就直接刷卡全額付清了,感覺有點冒險,還好很快收到回覆,把該印的證明文件印一印,在約定時間前往旅行社集合。

因為路途遙遠,集合時間訂的很早,早上七點鐘,所以我們天還沒亮就出門搭地鐵了。沒想到在地鐵車廂裡遇到會騷擾落單女性的黑人! 一開始他們三個先對我旁邊(隔走道)的女士下手,這女士大概很有經驗,回了聲「bonjour」馬上跳起來走掉,這時我才發現,情況有點怪怪的…

他們接著轉換目標,靠一個閉目養神的女生很近,不知道一直在她耳邊講什麼,很像在鬧她,那女生很有定力,直到車到站才張開眼睛站起來下車。還好我們是兩個人,沒有過來鬧我們,不過還是很緊張就是。

出了地鐵站,天還是黑的…

聖米歇爾山
▲ 旅行社門口。

團員陸續到齊,看起來包含東西方各國遊客。

聖米歇爾山

導遊是一位年輕的法國女生,長得蠻可愛的,在車上一路介紹車外的景觀,英法語穿插,還不致於鴨子聽雷完全搞不懂。

聖米歇爾山

途中會到休息站讓大家上上廁所買東西,快接近目的地時才有一點塞車,週六的人潮果然比較多。

聖米歇爾山
▲ 遠遠的,看到小小的聖米歇爾山,就開始在遊覽車上狂拍~

聖米歇爾山

越來越接近…

聖米歇爾山

終於看到期待已久的聖米歇爾山!

聖米歇爾山

來自各國的遊客… 停車場停滿遊覽車啊~

聖米歇爾山

導遊說,當時的主教在夢中得到大天使的指示,而且夢了三次,所以決定在這島上建造一座禮拜堂。在這麼崎嶇不平的小島上蓋教堂,真的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從開始興建算起,竟然花了800年持續擴建、修整,一直到16世紀才完成。

聖米歇爾山

整團的人跟著導遊繼續前進。

聖米歇爾山

山腳下有許多小餐館、賣紀念品的小店。

聖米歇爾山

遊客摩肩擦踵,應該是假日才有的盛況吧。

聖米歇爾山

各種面貌的聖米歇爾山,都在明信片上了。

聖米歇爾山

導遊把我們一路帶到剪票口,把修道院門票發給大家(一日遊內含門票),跟大家約好集合時間之後,就地解散。—待續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