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2011法國巴黎】馬卡龍,看到一家買一家…

馬卡龍

Macaron,又稱為馬卡龍、杏仁小圓餅、少女的酥胸,外層薄而酥脆,內餡軟香氣濃郁,帶點黏牙口感,色彩繽紛的可愛模樣讓人很難不為之傾倒,但是看到價格會稍微恢復理智,在法國算起來有比台灣便宜,但是一顆也是要價1~2歐,如果搭配美美的盒子,買起來比吃一餐還貴是很正常的事。(對,盒子也要算錢)


馬卡龍

在台灣捨不得買一顆要價不斐的小圓餅,到了法國我就火力全開了,看到一家買一家,好想每種口味都來一顆哦~ 幾間吃下來,我發現馬卡龍有符合一分錢一分貨的準則,真的是貴的比較好吃耶~ 來看看我買了哪些店家的馬卡龍。

馬卡龍

Ladurée,我挑了巧克力、青蘋果、覆盆子、黑醋栗紫羅蘭,因為選用紙袋裝,所以有點壓碎了。

巧克力是比較中規中矩的口味,其他三種都讓人印象深刻~

馬卡龍

Maison Georges Larnicol,是我買過最便宜的一家,吃完留下的印象也很薄弱就是。

馬卡龍

位於地鐵6號線Trocadero的 Carette,是家老字號的甜點沙龍,它們家的馬卡龍也得過好幾次獎的。

馬卡龍

玫瑰和焦糖海鹽口味,最得我心。直到現在看到照片,彷彿還有陣陣玫瑰和焦糖香氣在我鼻尖繚繞..

馬卡龍

蒙馬特的 Arnaud Larher,這家的馬卡龍塔很出名,我們在店裡挑口味的時候,正好遇到預定馬卡龍塔的客人來取貨,一整座馬卡龍塔很壯觀啊~

馬卡龍

放到隔天早上吃,還覺得很新鮮,外殼很酥脆。

馬卡龍

雙色組合也很特別。

馬卡龍

奧賽美術館旁的一間小店,忘了拍店名…

馬卡龍

小美女店員很可愛,就多拍了幾張 XD

馬卡龍

馬卡龍

AOKI,不能錯過的抹茶口味~

馬卡龍

也是AOKI,這盒長得很像馬卡龍的殼,沒有內餡的。

馬卡龍

Pierre Herme,甜點大師的品牌,日本也買的到喔~

馬卡龍

總共吃了八家的Macaron… 遺珠之憾:Jean-Paul Hevin
K說好甜喔,只咬一小口嚐嚐味道,一大半進了我的肚子。我覺得要看口味,有些沒那麼甜,而且我都是同時吃好幾個,每個咬一小口,要來回吃好幾次才吃完。

買的當下馬上吃,或是當天回家吃,是最好吃的時候。隔了一夜就有點差了,因為濕潤的內餡會滲到外層乾乾的殼,改變整體口感,加上空氣中的濕度,都會影響小圓餅的新鮮度。所以我總是看一看聞一聞,再把心一橫,塞進嘴裡,換來百分百的滿足~

馬卡龍

機場的Ladurée。

馬卡龍

馬卡龍

La Maison du Chocolat,之前吃過一次,朋友在香港買的。

馬卡龍

如果想帶回國餽贈親友,建議可以在戴高樂機場買,入關之後有Ladurée 和 La Maison du Chocolat 兩家店,都是不錯的選擇,上飛機前買就可以把最新鮮的伴手禮帶回家了。

有話想說...

13 Responses to “【2011法國巴黎】馬卡龍,看到一家買一家…”

  1. A料表示:

    真的很美味~跟台灣的價錢比起來還是親切多了~

  2. birdcheng表示:

    拍小美女店員,完全是正確的選擇!

  3. amarylliss表示:

    入關後?你不是搭T1的飛機嗎?
    如果是T1好像沒有可以買耶 (哭哭)

    那你印象最深的是PH的嗎?(我最喜歡他的啦~)

  4. alec表示:

    看起來都很不錯
    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

  5. weiwei表示:

    甚麼!!!機場有Ladurée!!!
    (完全沒有發現~我到底在做甚麼~)

  6. 你同學 小乖表示:

    真的這ㄇ好吃嗎??我也沒吃過ㄟ 台灣真ㄉ好貴!
    可不就像傳統麵包店那種西式小圓點??

    • Orange表示:

      不太一樣啦~ 馬卡龍的難度高很多,妳去買來吃吃看就知道~
      可以試試小茶哉堂的,一顆$60

  7. 訪客表示:

    太強啦 買八家~~哈哈 馬卡龍真的很貴 但是到法國再貴也值得啦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