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2011法國巴黎】瑪黑區閒逛 Le Marais

瑪黑區

搭地鐵來到Saint-Paul 站,站標下方還括弧標註:Le Marais,就是我們這天要逛的瑪黑區。

以 Saint-Paul 站為中心的區域通稱為瑪黑區,是巴黎的舊市區,瑪黑區有很多個性小店、咖啡館、雜貨店,藝術氣息濃厚,聽說張曼玉在巴黎的時候就住在瑪黑區呢~


瑪黑區

每次從地鐵站回到地面,總是東西南北搞不清楚方向,這時候把iPhone的指南針拿出來,搭配OffMap,就可以很順利找到要去的路囉~

穿梭在瑪黑區的小巷弄裡,看到有趣的店就進去晃一晃,路上的行人也很悠閒的樣子,邊走邊吃著可麗餅,馬上引發我的食慾,我們也找了一家生意很不錯的 Cafe 吃頓早午餐。

瑪黑區

大家都喜歡坐露天的位子,我猜是因為天氣好,而且室內禁菸,所以露天座位很搶手。我也喜歡坐在明亮的地方,但可惜不想忍受菸味,還是乖乖走進屋子裡。

瑪黑區

瑪黑區

瑪黑區

我點了一份招牌三明治,K點了一份crêpe,鹹的可麗餅。可麗餅和三明治都好吃,三明治份量很多,也許點一份就夠我們兩個人吃了。結果吃完好飽喔~ 加上可樂,這餐花了22.3歐,法國沒有硬性規定要給小費,不過我們通常找的零錢就不拿了。

瑪黑區

瑪黑區

看一下這區的店家。我們逛的多,買的少。

瑪黑區

Oliviers & Co. 這家的橄欖油和油醋醬很不錯唷,台灣也有賣。

瑪黑區

熟悉的MUJI ~

瑪黑區

de Neuville,很好吃的巧克力~

瑪黑區

突然發現MF茶(Mariage Frères),瑪黑區的這間是本店呢! 趕緊進去幫朋友買茶。除了鐵罐裝的,也可以買紙袋裝的,有100g、250g、500g三種尺寸。

瑪黑區

茶的種類超級多,還好朋友已經指定要T904的波麗露Boléro,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選。

瑪黑區

我後來在羅浮宮分店又買了T950 皇家婚禮茶 Wedding Impérial 和馬可波羅 Marco Polo Rouge。每一種茶的價格都不一樣,而且價差可能很大,像馬可波羅大概是波麗露的三倍多…1kg的馬可波羅要200歐哩,我只小買100g20歐。

瑪黑區

瑪黑區

一路從瑪黑區晃到聖路易島和西提島,下一篇繼續看雙島囉~

有話想說...

7 Responses to “【2011法國巴黎】瑪黑區閒逛 Le Marais”

  1. A料表示:

    鹹的可麗餅~哇~我流口水了我~

  2. chris表示:

    三明治看起来料好多哦! 😉

  3. 你同學 小乖表示:

    100g20歐!喝起來像帶你回到13世紀嗎?(拍碎 馬可波羅是那時候ㄉ人嗎)
    到底是啥味道??

    • Orange表示:

      厲害耶,馬可波羅差不多13世紀沒錯!
      算是香味茶,就是聞起來很香,很甜,喝起來像是沒加糖的紅茶或綠茶這樣。

  4. 訪客表示:

    室外坐位會比室內坐位貴嗎??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