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18plus】台灣手工皮鞋自創品牌‧K的第一雙牛津鞋

18plus

我對男鞋一向沒什麼研究,印象中,好一點的男生皮鞋(好的皮革、好穿) 都不便宜,一般而言,男生鞋子本來就不多,多花點錢投資一雙好的皮鞋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我陪K去買過兩雙皮鞋,一雙是上班穿的,另一雙是為了結婚專程去買,跟女鞋比起來,男鞋選擇不算太多,所以他的鞋子在半小時之內就選好買好了,但是買我的鞋子,卻花了兩個晚上! 他好像有點不太平衡啊,為什麼我花的時間是他的數倍之多,感覺被草率對待了,這次參加 18plus 這個台灣手工皮鞋自創品牌的活動,就算彌補他一下囉~


18plus

關於 18plus,官網是這麼介紹的:
由台灣人自行設計製作的手工皮鞋,每一雙鞋都是由有三十年以上經驗的老師傅精心製作的,除了鞋子的風格設計和外觀工藝外,在其它看不到的製鞋技藝方面,更有著極為細膩與出眾的表現…

18plus

活動現場展示的牛皮,很完整也很驚人! 第一次親眼看到這樣的皮革,需要小心翼翼的對待,如果不小心折到,就沒辦法使用了!

18plus

從投影片中了解了一雙手工鞋的製造過程,是多麼繁複! 每雙鞋從設計、打版開始,一直到脫楦、拋光、送到客人手上,人工參與的程度極高,比起用機器製造,多了一份細膩,而且,以製鞋技術來說,台灣老師傅還是技高一籌!

18plus

現場還看到製鞋的楦頭,這也是製鞋過程中,非常重要的工具之一。設計符合台灣人腳型的楦頭,加上軟墊式的鞋底,18plus 設計出來的鞋子,都很好穿。

18plus

18plus 的鞋盒一體成型,也是精心設計出來的~

18plus

每雙鞋子都會附兩個精美的麂皮絨的鞋袋,方便收納或外出攜帶使用。

其實,如果不拿來裝鞋子,也是很不錯用的收納袋耶~

18plus

接著就來看看 18plus 的成品~ 這部份都是蠻正式、適合上班族穿的鞋型。

目前主要有幾種系列:法式禮鞋、德式商務鞋、英式牛津鞋,之後也會陸續推出更多款式~

18plus

像這款黑色凡爾賽 和 白色普羅旺斯就很適合新郎官穿~

18plus

紅色的牛津鞋,我覺得這雙的顏色超美的! 非常亮眼~

可是K一定不敢穿的,機會難得耶,我一直慫恿他穿穿看!

18plus

他拗不過我,只好穿給我看 XD

18plus

哇,是不是很好看~~

18plus

白色的牛津鞋~

18plus

紅黑相間的牛津鞋,很跳~

如果有喜歡的顏色或特別的尺碼(18plus 採用英式尺碼),也可以請 18plus 專屬訂製喔~

咦,我怎麼都只注意牛津鞋款… 因為比較正式的鞋子,K已經有兩雙,我覺得他可以挑雙牛津鞋。

牛津鞋可正式可休閒,完全看搭配怎樣的穿著,我看過穿短褲搭配牛津鞋,也可以很時尚~

18plus

這雙咖啡色的牛津鞋,K就比較能接受了~ 換上牛津鞋,感覺真的變時髦了耶~

18plus

是說黑色的既實穿也不錯看,不過因為K的皮鞋都是黑色的了,想想還是挑雙不一樣的咖啡色~

18plus

上面這層用的是大牛皮,會比較硬挺些。鞋頭經過拋光處理,整體很有層次感。

鞋墊使用的是羊皮,所以穿起來會覺得很舒適。

18plus

台灣的手工製品,品質有一定保障,有興趣不妨上 18plus 網站參觀,不過鞋子這種東西,我更建議直接到 18plus的工作室試穿,經過試穿,才容易找到最適合的鞋型和尺寸。

目前 18plus 都是以男鞋為主,希望未來 18plus 也會推出女鞋,我覺得可以先從女生的牛津鞋開始著手唷~

18plu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39巷1號215室.(師大夜市阿諾可麗餅對面)
預約電話:(02)2364-1868 、0986556550
官網:http://www.18plus.tw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18plus】台灣手工皮鞋自創品牌‧K的第一雙牛津鞋”

  1. […] 全文轉載自橘子的-【18plus】台灣手工皮鞋自創品牌‧K的第一雙牛津鞋 […]

  2. […] 全文轉載自橘子的-【18plus】台灣手工皮鞋自創品牌‧K的第一雙牛津鞋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