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香港】鴨靈號海上體驗之旅

鴨靈號

鴨靈號 (Duk Ling)是傳統的中式三帆木船,香港早期漁民的謀生工具。其實這是我拍到最後一張鴨靈號的照片,就在我們下船之後,船離開碼頭,我趕緊回頭拍下鴨靈號的全貌。

雖然去過香港很多次,但這是我第一次搭鴨靈號。聽說以前是免費的,後來漲到HK$50,現在要HK$100了,而且只有週四(14:00 16:00)、週六(10:00 12:00)才有,每次限30個名額,想搭還得碰碰運氣。


鴨靈號
我們一下飛機先在機場的香港旅遊局服務中心詢問過了,知道還有名額,但是要去尖沙咀天星碼頭的旅客服務中心現場登記繳費才行,沒辦法先預約的。也可以從香港島搭乘,服務人員說名額比較多。

而且只供國外遊客搭乘喔,要出示護照才能買票。我們一到飯店check in之後就趕到尖沙咀天星碼頭,非常幸運拿到中午12點的最後四個名額!

鴨靈號
遊客中心提供許多旅遊資訊,我順手也拿了一些參考用。

鴨靈號
買好票,到3號碼頭等鴨靈號。接近中午時分,鴨靈號果然出現了~

鴨靈號
帆降下來準備靠岸。

鴨靈號
果然是蠻古樸的一艘船~ 充滿期待的登船了!

鴨靈號
揚帆準備出航囉~

鴨靈號
我發現鴨靈號的遊客以老外居多,東方面孔比例相對低。

來看看維多利亞港的風光吧~
鴨靈號

鴨靈號

鴨靈號

鴨靈號

鴨靈號

船上有個金屬牌子,寫著鴨靈號建於西元1955年。

航行途中會播放一段廣播簡單介紹香港的歷史,先以英語發音,再用普通話介紹一遍,不必擔心聽不懂。

鴨靈號
航程約一小時,這天天氣不錯,陽光普照,橘媽怕日曬,戴了帽子還躲到船簷底下 XD

鴨靈號
也有遊客坐在半開放的船艙中。

鴨靈號
蠻有意思的體驗活動,我覺得花HK$100很值回票價呢! 如果時間許可,建議大家搭乘傳統木船來欣賞維多利亞港的現代風情~

在海上吹風看風景很舒服也很悠閒,但是要小心陽光! 一個小時曬下來也是很驚人的,所以我後面2/3的航程都拿小外套罩住頭臉,還好沒曬太久,不然到時候變黑就欲哭無淚了吧@@

提醒一下:下船的地方是香港島,不是原本上船的尖沙咀碼頭喔~

有話想說...

4 Responses to “【香港】鴨靈號海上體驗之旅”

  1. 柏祺表示:

    看來我這輩子也沒辦法坐得到這條船啦….

  2. kawli表示:

    上次去香港時好像還是免費
    不過因為自由行的”強制行程”還沒走完
    後兩天又遠離維多利亞港
    最後就坐坐天星小輪收工了事…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