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國片「彈簧床先生」試映

彈簧床先生

「彈簧床先生」指的是男主角,他在片中的工作是床的銷售員。

前幾天去看了國片「彈簧床先生」的試映,看完之後,在現場跟導演戴泰龍有一些交流,這種機會蠻難得的,聽著導演說著說著,我覺得我也能感受導演拍這部片的心情轉折耶~


片中充滿一種屬於中年男子的壓抑和Kuso,有的劇情乍看之下有點誇張,但仔細一想,其實是很貼近現實生活,就像導演說的,過了四十歲之後,他認為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真的,奇怪的事看多了聽多了,也就不足為奇。

為什麼會選全聯先生來擔任主角呢?應該有人跟我一樣感到好奇。導演說,他沒有選擇在劇場活躍的專業演員,而選了全聯先生,當時他還沒那麼紅喔,主要是因為他還蠻貼近導演心目中那個男主角的形象,講話不會很流利、有時候有點囧囧的,以獨白的方式貫穿整部電影。明明是男主角的獨白,導演卻又堅持這是一部女性為主的電影! 電影裡的女生們,都有自己的堅持與選擇,扮演兩性關係中主導的角色,男主角只是被告知、並接受…

整部片都在高雄拍的,因為我對高雄很不熟,一開始還認不出來,想說,這是哪個城市啊,還挺美的耶~ 原來是高雄! 除了有得到高雄縣的贊助之外,高雄取景比台北方便很多,以及南部人的熱情,種種因素讓導演選擇了高雄。

雖然全聯先生是男主角,我對飾演第三者的林尹釩印象更深刻耶,演得很自然不做作,扮學生或輕熟女都有說服力。戲份不多的黃文星也是自然,除了最後來了一段…. 很跳tone啦,大家去看了就知道 XD 全片的調性比較偏喜劇,許多橋段不時逗大家哈哈大笑,不要想太多,可以輕鬆看一部電影也挺好。

最後要提一下,在電影裡聽到一首歌我跟K都認為是這部片最好聽的配樂,我靠著歌詞查出來,原來是黃文星的「木頭情人」,張云京幫他寫的喔,跟大家分享。

彈簧床先生
導演:戴泰龍
演員:《全聯先生》邱彥翔、 《海角七號》張心妍、《比賽開始》林尹釩、《我的億萬麵包》黃文星
上映日期:2011/1/21
官網:http://mrbedman.pixnet.net/blog
粉絲頁:FACEBOOK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