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送給男友意外的驚喜~九陽豆漿機

九陽豆漿機

K非常愛喝豆漿,愛喝到什麼程度呢?自己做當然不在話下,他還想過乾脆來開豆漿店算了,可以喝個過癮!

其實做豆漿不難,但是很花時間! 從泡黃豆開始,煮熟、用果汁機打碎、用紗布過濾…. 連K那麼愛喝的人都嫌麻煩,沒辦法天天做,更何況是我XD

有陣子他積極survey市面上的豆漿機,跟我提到九陽這個牌子,這是我第一次知道這個品牌,據說在大陸賣翻了,非常受歡迎!


九陽豆漿機
經過一番比較之後,九陽還是K的首選,勝出原因是:

  1. 製作時間短,只需要十來分鐘即可。
  2. 專利文火控制,大火煮沸、小火煮香,做好的豆漿是熱騰騰的。
  3. 智慧溫控自動啟動防溢功能,不用花時間在旁邊看著。
  4. 九陽使用五穀精磨器的有網設計,跟他牌的無網設計不同;五穀精磨器可以讓豆子在小空間內碰撞研磨,所以能打出極細、好口感的豆漿,豆子可完整粉碎,並完成釋放出營養。
  5. 材質有PE或不鏽鋼,比玻璃安全。
  6. 濾出來的豆渣很綿密。
  7. 可直接使用乾豆去做豆漿。
  8. 還可以做出五穀豆漿、米糊、玉米汁…
  9. 中等價位,約為日本品牌的一半價格。

他從網路查到的資訊說,可以去大陸買,大概比台灣便宜一千元,他有點想請被派駐去大陸的同學幫他帶。不過我後來想一想,大陸的電壓跟台灣又不一樣,雖然有轉換的裝置,但是長久下來對電器會有損害,而且又沒售後服務、面板說明書都是簡體字… 才差一千塊,我覺得還是買台灣的公司貨比較安心。台灣是由特力集團代理,有售後服務跟完整保固,這都是買水貨所比不上的。

當K還在那邊觀望的時候,我已經在網路下單,先下手為強啦,準備送給K當耶誕禮物~

九陽豆漿機
等了幾天,收到豆漿機了,網路上買實在太方便啦,還送一包有機黃豆喔~
(Hola網站特價$3990)

我選的是型號17D,不鏽鋼這台。購買前我有先到九陽官網去看產品介紹,有一頁「豆漿機功能比較表」真的很實用,這就是消費者想看的東西啊! 這張表把三台機型做個完整的介紹和比較,消費者可以選擇自己需要的機型。

九陽豆漿機
我超想拆的,但是不行,要拿去K家才能拆箱!!
讓K親自拆禮物吧~

九陽豆漿機
超想拍K的表情,但是他又堅持不露臉,總之是開心的臉囉~

九陽豆漿機
將將~ 豆漿機的實品長這樣,整體造型、質感都蠻不錯的耶!

九陽豆漿機
清點一下,零件都沒少,接著,該組裝的組裝,該清洗的清洗,拿出事先泡好的黃豆,按照說明書的指示,開始做豆漿啦~

九陽豆漿機
先把泡好脹大的黃豆放進大壺裡(塑膠壺要拿出來),泡黃豆的水要倒掉喔,再講究一點,我還會把黃豆洗一洗。加入清水到適當水位(1.3~1.6之間)。

九陽豆漿機
上蓋的部分裝好五穀精磨器(要確定有裝牢喔),蓋上去,插上插座,面板的燈亮了起來,很漂亮~

九陽豆漿機
按下「乾豆/濕豆」的按鈕,一開始還沒什麼動靜,好像在加熱,之後就是高速轉動、磨豆的聲響,一陣一陣的,大約20分鐘之後,豆漿機會持續發出嗶~嗶~的聲音,表示豆漿已經完成囉~ 先拔下插頭,慢慢將蓋子掀開,嘩,熱呼呼的豆香撲鼻而來,真的是豆漿耶~~

這一刻太讓人興奮啦~
但別急著濾豆漿,我先把機蓋拿去沖水,就怕涼了豆渣會黏在上頭不好清理。沖水的時候小心機頭不要進水。

九陽豆漿機
塑膠水壺和濾網也是內附的。

九陽豆漿機
一切妥當,來濾豆漿囉~
剛完成的豆漿很燙,我有點擔心這個塑膠壺能不能耐高溫,所以還是先拿家裡的瓷碗來裝。

九陽豆漿機
濾起來的豆渣很細耶,我在想,如果能接受沙沙的口感,或許不一定非濾不可。豆渣可以拿來煎餅唷,不要浪費了。

九陽豆漿機
第一口豆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DIY的原因,我覺得很好喝耶,完全沒加糖喔,喝起來居然有一點甜甜的。

然後我跟K就把這一大碗約1L的豆漿給解決了!! 喝完也吃不下晚餐啦XD

第一次試用九陽豆漿機的感覺是,真的很好用!不要算泡黃豆的時間,做好這麼多豆漿,只花了不到20分鐘,真的太神奇啦~ 以後只要想喝豆漿,隨時都可以自己來~

隔天跟朋友聚餐不知道為什麼又聊到豆漿機,結果朋友正好前陣子也入手了這台九陽,而且她跟我一樣是選不鏽鋼的17D,她也覺得不鏽鋼好洗又安全。除了豆漿,她還打米、紅豆、綠豆,計劃要做綠豆薏仁,真的有很多變化,我想未來我可以慢慢嚐試。總之節省了好多時間,太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啦~

除了愛喝豆漿的朋友、忙碌的上班族之外,這台豆漿機也適合送給媽媽唷,因為媽媽要照顧全家人的健康啊,有了豆漿機的幫忙,準備早餐就更省時省力囉! 所以現在考慮再買一台放家裡(美其名是要送給橘媽 XD) ~

九陽豆漿機哪裡買? 我懶得一家家列出來,請參考
http://www.joyoung.tw/5-buy-1A.php

有話想說...

3 Responses to “送給男友意外的驚喜~九陽豆漿機”

  1. chris表示:

    哇!
    约1L的豆浆不到二十分钟就完成了!很快哦! 😛

  2. 匿名訪客表示:

    泡泡很營養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