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好吃的彌月蛋糕- 南蠻堂長崎蛋糕

南蠻堂長崎蛋糕
南蠻堂是一家老字號的長崎蛋糕,從民國60年成立至今,店裡蛋糕就只有一種口味-加壽蛋糕,只是會提供不同的尺寸讓顧客選擇。

不是第一次吃南蠻堂長崎蛋糕,不過真的蠻久沒吃了,所以一看到Lance&Joyce第二個寶寶的彌月蛋糕是南蠻堂的長崎蛋糕,還蠻開心的~


南蠻堂長崎蛋糕
店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3之1號1樓 台北市萬華區開封街二段48號
電話:(02)2381-4858
營業:09:00–19:30
網站:www.nanmantang.com

南蠻堂長崎蛋糕
外包裝樸實,裡頭紙盒金光閃閃~
上面印著「加壽蛋糕」,因為長崎蛋糕材料簡單,不添加化學成份,吃了可以加壽健康。

南蠻堂長崎蛋糕
在南蠻堂的網站上有說明,長崎蛋糕最適當的食用期在蛋糕出爐後第三天(72小時)室溫下,蛋糕會因受潮慢慢釋放出糖蜜於表層,是為最潤喉時間。

也有人說,長崎蛋糕需要熟成期,所以第三天就是最好吃的時候啦~

南蠻堂長崎蛋糕
一打開就香氣四溢,整個屋子充滿甜甜的香氣~
蛋糕整個完整一刀未切,有附刀子,自己來吧~

南蠻堂長崎蛋糕
看一下蛋糕本體,黃澄澄的,很紮實哩!

南蠻堂長崎蛋糕
真的口水都快流出來啦!

南蠻堂長崎蛋糕
我一次把整條蛋糕都切好了,這樣下次吃比較方便,不用每次吃都還要切。

南蠻堂長崎蛋糕
切好馬上就拿了一塊起來滿足口腹之慾~

南蠻堂長崎蛋糕
果然是記憶中的味道,充滿手工感的質樸口感,紮實濕潤的蛋糕體,還帶點Q度,真是一種讓人很懷念的滋味!

原本想放個一兩天看看會不會更好吃,結果隔天回家只剩下一塊了!!

南蠻堂蜂蜜蛋糕共有五種尺寸,價格從$190~$600不等,我覺得不管是年節送禮、祝壽、彌月、文定都蠻適合的,相信收到禮的人也會跟我一樣開心~
如需大量訂購要提早10~15天喔!

有話想說...

9 Responses to “好吃的彌月蛋糕- 南蠻堂長崎蛋糕”

  1. A料表示:

    原來這家的蛋糕需要熟成~
    怪不得我上次吃~覺得很乾><

  2. 雪豆表示:

    這應該不用排隊吧?

  3. Castella表示:

    所謂「加壽」蛋糕,是從 “Castella” 音譯而來,也就是日式蜂蜜蛋糕啦!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stella

  4. […] 吃完麵,雨勢好像變大了,沒什麼逛街的興致,我說順路去南蠻堂買條蜂蜜蛋糕回家吧。買了最小的尺寸,$190,店員有提醒,隔兩天讓它熟成一下再吃更濕潤可口噢~ […]

  5. […] 十年前的文章(好吃的彌月蛋糕- 南蠻堂長崎蛋糕)有寫當時一條是190元,所以過了十幾年現在一條裸裝的230元,漲幅也還好。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