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體驗] 無痛升級Windows 7!

Windows 7
Windows 7從去年10月底上市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年了,身邊的朋友,有的人裝了,有的人還沒。因為沒有迫切的需要,我一直也沒有轉換作業系統的打算。一直到這次體驗Win7之前,對Win7是什麼面貌、有哪些新功能都只是一知半解,透過這次「Windows 7 is Now享樂包」的安裝,我總算也投入Win7的懷抱了~


Windows 7
先來看看這Windows 7 is Now享樂包,還蠻大一盒的。

Windows 7
Windows 7的標語:電腦,就這麼簡單。

Windows 7
Windows 7 旗艦版,待會就要來安裝囉~

Windows 7
安裝完旗艦版後是英文版,如果需要換成中文版需要更新下載。

Windows 7
※ Windows7 無痛安裝
我計畫將Win7安裝在原本使用XP的小筆電上,必需外接光碟機才能讀取安裝片。原本有點擔心小筆電會不會跑不動Win7?直接跳到結論,用起來很順,沒什麼大問題。

Windows 7
安裝Win7有幾個選擇:可以在XP之外另外安裝Win7,等於電腦會有兩套OS,或是直接以Win7取代原本的XP。我沒有什麼軟體一定得在XP環境才能使用,而且我也想節省空間,所以我選擇只留一套Win7。

Windows 7
一旦開始安裝,勢必要花一些時間等待,等裝得差不多了,再循序做一些必要的設定、下載一些更新的windows程式等等,整個過程很順,是一次愉快的「無痛安裝」經歷。
請參考:Windows 7 升級中心

Windows 7
※ Windows7 功能介紹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拿出體驗包附贈的手冊,看看有哪些好用的功能,等裝好再一一去驗證。
雖然我是Win7的新手,但是使用上幾乎沒遇到什麼阻礙,憑著多年來使用Windows OS的習慣,就是很直覺去用,很快就上手了。當然,參考使用手冊,知道有哪些新功能,可以更快進入狀況,發現Win7神奇的地方。如果喜歡自己摸索,當然也沒問題囉~
需要的話,也可以上網參考微軟的Windows 7 功能介紹: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7/products/compare

Win7真的越來越進步,操作電腦越來越直覺,在此分享幾個我覺得蠻好用的新功能,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看看自己喜歡的是哪些功能。

Windows 7
1. 視窗預覽
有時候一次同時開了很多應用程式,在找尋、切換的時候難免要花些時間,現在有這個視窗預覽的功能,只要把滑鼠移動到已經開始的工具列,不用真的點擊,就可以達到預覽的作用,而且,把指標移到預覽的小視窗,還可以全螢幕預覽各個視窗目前的工作狀況喔!

Windows 7
2. 自黏便籤
記得之前也用過類似的軟體,就是可以在桌面上放置便利貼,記錄一些提醒自己的事情,類似備忘錄,但都需要另外再安裝,現在Win7已經內建這個新功能,除了可以隨意擺放、縮放、更換不同顏色之外,最多可以一次使用50張唷,應該是綽綽有餘了吧!

Windows 7
3. 裝置舞台
從「開始」進入「裝置和印表機」,就可以看到上面這個畫面。跟以往很不一樣,所有的裝置都變成圖形化,看起來更清楚,而且只要點選任何一個裝置,就會進入這個裝置的介紹頁面喔~

※ Windows 7 使用經驗談
雖然我說Win7使用上沒什麼問題,畢竟我才剛接觸沒多久,我想直接問問已經用一段時間的朋友,看看他們對Win7有什麼心得。

一號受訪者:K先生
使用時間:數個月

問:請談談Win7你覺得好用的地方?
答:以列舉的方式來說明好了。
1.之前XP預設的播放軟體無法支援的多種格式,Win7都可以。
2.Win7的預覽視窗,還有一些貼心的小功能,更方便更好用,種種設計,都有考量使用者的需求。
3.與Windows Server 2010 配合的話,可以提供更強大的功能。
4.可以對USB隨身碟加密,資訊安全有保障。
5.畫面變得更柔和、粉嫩,使用的中文字體也變好看了。(微軟正黑體)

問:覺得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嗎?
答:主要是與部份軟體的相容性,日後或許會解決。還有XP相容模式並不是很完美,使用時會出現一些小問題。

問:對Win7的整體評價?
答:如果沒有相容性和價格的考量,我想沒有理由不用Win7。

二號受訪者:R先生
使用時間:數個月

問:覺得整體而言 有比較好用嗎?
答:摸索一下 就能上手,感覺跟XP還蠻相近的~

問:覺得最好用的新功能是?
答:剛用的時候,就是視窗往上拉,碰到頂,會放到最大,拉下來就縮小,往左右拉可以分一半。再來就是網路的部份吧,剛開始設定,可能跟以前網路的芳鄰不一樣,要熟悉一下。

問:那有沒有什麼缺點?
答:因為我是用64位元的,所以有些軟體安裝時會有問題~但是絕大部分的軟體都沒問題。另外,你的硬體(例如網卡)若是舊的,可能會沒有驅動程式。

問:所以你會推薦Win7嗎?
答:是沒什麼大問題。總之,比Vista好太多了~

※ Windows 7 is Now享樂包開箱分享

Windows 7
Windows 7蛙大拼圖,適合送給小朋友~

Windows 7
Windows 7紀念杯,容量不小,不過應該只能裝冷開水唷~

Windows 7
小綠人 GIGABYTE冠軍滑鼠墊

Windows 7
小綠人 GIGABYTE冠軍潮T,這種Size就直接送給K了。

Windows 7
小綠人喇叭,USB的喇叭,倒是第一次看到。

安裝好Windows 7之後我忍不住在噗浪上昭告大家,大家的回應都很正面呢,有人說: BETA版的時候就很好用了,有人說:我覺得蠻好用的哩,有很多小工具~

從裝好使用到現在,覺得都蠻順手的,沒有什麼轉換上的問題。最近買新電腦的朋友,可以直接裝Windows 7了,用其他版本OS的朋友,也可以認真考慮一下要不要升級^^

有話想說...

4 Responses to “[體驗] 無痛升級Windows 7!”

  1. greenbug表示:

    erh..我覺得還好說..更神奇的是..我是被迫使用vista,然後又用了w7的..
    我是很在乎很在乎”效能”的,但一直不覺得有像媒體說的那樣明顯提升…

  2. 著作權團隊表示:

    /串聯拿禮券/ Camay瘋美食也夯著作

    每當一道道菜餚擺放在面前時,口水早已水流成河了。知名網路美食部落客Camay卻忍著挨餓拿著相機,細心的記錄每一道菜餚最完美的狀態,網路上一篇篇美食介紹,都是她努力花費心血完成的,只為了與網友分享她的最愛,如果真的想取用他們的創作結晶,一定要經過他們的同意及授權喔!要不然就變成了讓Camay難過受傷的兇手了!現在進入活動官網與Camay一起為原創加油!串聯活動即日起至8/31為止。

    請加入臉書粉絲團,幫忙宣導”尊重著作權”,一起創造對文藝工作者更友善的環境。
    「原po是我!創意在我!」 http://marketing.geo.com.tw/copyright/

    (感謝您,如有打擾在這說聲抱歉!)

  3. 教授表示:

    我Windows 7 從BETA就開始用了, 效能直覺就是比XP好.

    當然現在也沒甚麼軟體有甚麼不相容問題,連95時代的遊戲都能執行沒問題.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