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100元理髮店與美髮沙龍,哪個比較賺錢?

100元理髮店與美髮沙龍,哪個比較賺錢?
作者:林總
繪者:武井宏文
譯者:江裕真
出版社:大牌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11日

好長的書名.. 這本是上次介紹勝間和代那篇文章中,提過的[壽司幹嘛轉來轉去]的續集。故事內容是延伸下去的,但是不一定要看前一本才能接續下去看。內容一樣以漫畫形式呈現,老實說,漫畫真的好看很多!故事本身又吸引人,所以一點都不枯燥,還可以學到管理會計的學問,很推薦這本「漫畫」XD


聽說在台灣上集賣得比較好,但是我比較喜歡這本耶,這本在日本熱賣40萬冊。上一本著重的是財務報表,這本則是以ERP為主軸,ERP是常常聽到的名詞,工作上或多或少也會接觸到某個環節,但是對整體架構和概念卻相當模糊。看完這本書,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總算知道ERP在幹嘛了~

故事的大綱是,HANA公司斥資導入ERP系統,最後卻失敗了,到底原因出在哪裡?誰該負責?社長由紀犯下什麼錯,又該怎麼挽回公司的頹勢?有意導入ERP的公司或企業,不妨看看這本書,應該會有許多可以借用的經驗。每一個章節的最後還會有專有名詞解釋,用淺顯的文字讓讀者很容易理解。

作者林總本身是合格會計師及稅務會計師,也擔任企管顧問,指導一般會計及管理會計系統的設計和導入,所以他講出來的故事,應該也是某些公司會遇到的真實狀況。

博客來在6/30前有79折,更詳細的內容可以連過去看看!
–> 100元理髮店與美髮沙龍,哪個比較賺錢?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