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閱讀]日本創意.萌經濟

日本創意.萌經濟
日本創意.萌經濟
作者:川口盛之助
譯者:江裕真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11月20日
博客來79折到3/31

介紹一本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書,前兩天才剛從我的好友,也就是本書的譯者江裕真先生手上拿到這本「日本創意.萌經濟」,乍看之下封面有點嚴肅,擔心書裡盡是一些理論和條列式的主張,沒想到從「序」開始就很有趣,序文是邀請政大科管所的李仁芳教授撰寫,看完序文就迫不及待在公車上開始拜讀此書。


一開始從日本人如何設計馬桶講起,各種功能是為了符合使用者的哪些需求、是如何創造出連瑪丹娜都很感動的馬桶….娓娓道來,光一個馬桶就講了好幾頁!!

細膩到連我們沒想到的部份都幫我們想好了,上廁所可以完全不用到手(脫褲子除外),全世界大概只有日本人可以做到這種地步吧!

全書介紹了十大宅性,完全以實體商品為主軸,讓人佩服日本人的巧思之外,作者更是觀察入微。透過這本書我們可以得知日本人創造出各種產品的創意來源是什麼,又是如何發想的… 日本人善用自身的特質,開發出各式各樣的產品,很多已經融入生活中,讓我們覺得很理所當然的事物。作者還希望讀者能藉由這本書的協助重新了解自己的優點,對未來的方向充滿更多自信~

最後不能不提一下譯者翻譯得很流暢,一些可能只有日本人才知道的名詞也都附上註釋,非常貼心~

謝謝江裕真先生送我這本書,也推薦給大家~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