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細菌數量最多的生活用品是…

快潔適

從H1N1開始成為人人聞之色變的名詞之後,小瑜送我一瓶75%的酒精噴霧瓶,讓我可以隨時保持環境和手部的清潔,我幾乎每天一到辦公室就先噴灑在桌面上、鍵盤、滑鼠,整個都擦過一遍之後,才能安心上班。

酒精容易取得,價格也不貴,但因為揮發性很強,大概只有噴灑的瞬間有消毒的作用,沒辦法持久,要常常噴灑才行,而且我也不確定酒精對各種細菌、病毒都能發揮功效。所以我有時候會想,到底有沒有比酒精更好用、更有效,真的可以讓生活環境更潔淨的產品?


快潔適

只是有這樣的想法,並沒有積極去尋找好用的取代品,這事就這麼擱著了。直到最近,受邀參加一場產品說明會,認識了「快潔適銀離子防護噴霧」這樣的東西,好像找到我要的答案了~

快潔適銀離子防護噴霧是一種對人體無害,且能快速殺菌的噴霧劑,主要成份有銀離子、檸檬酸和電解水,完全不含酒精、次氯酸、二氧化氯,無色無臭,防護可達24小時。原料來自美國,目前在台灣和日本同步上市,難怪整個包裝很日本。在說明會上看了一段銀離子如何抑菌的影片,挺有意思的,有興趣可以上官網觀賞。

快潔適使用的範圍很廣泛,我想到最近買了陳俊旭醫師的抗過敏寶典一書(以後會另外撰文介紹這本書)中提到,細菌數量最多的生活用品排行榜,依序是:刮鬍刀、口罩、牙刷、枕頭套、安全帽、毛巾、話筒、鍵盤、粉餅、馬桶蓋。而刮鬍刀的含菌數是第二名口罩的四倍! 猜對了嗎?

有沒有很出乎意料,我看了真是大驚失色,趕緊拿著快適潔到處噴,希望能降低細菌的威脅~~

快潔適
一回家橘媽正在幫小姪女綁頭髮,她看到我拿的快潔適硬要搶過去看一看,問我這是什麼東西?不知道該怎麼跟小朋友解釋才會懂,只有簡單地說,「這個要用噴的,噴在妳的玩具上面,就可以殺死病菌哦,這樣妳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嗎?」她似懂非懂的說:「殺蟲劑。」讓我啼笑皆非,趕緊扭轉她的觀念。

快潔適
「殺蟲劑是殺蟲蟲的,人碰到會中毒喔,用這個很安全,知道嗎?」她點點頭,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懂了…

快潔適
不過倒是很快把她的拼圖拿出來要我幫她噴一下… 我也順勢把她常玩的玩具都噴了一回。小孩子常常玩一玩又吃東西或是把手放進嘴裡,很容易就把細菌帶進口中,不能不防範一下。

快潔適

銀離子防護噴霧有三種Size,最大瓶的有350ml,適合居家使用,中的120ml 可以放在辦公室,最小的隨身瓶12ml 隨身攜帶很方便。

以容量價格比算起來當然是買大瓶的划算囉~

快潔適

要隨身攜帶,還是要這種小容量方便。

快潔適

公共場合的病菌比起家裡有過之而無不及,我現在都隨身帶著小瓶的快潔適,真的安心多了~ 聽過一種說法,在飛機上的廁所門把聚集了最多種類的細菌,旅館電視遙控器的細菌也是出乎想像的多,我想下次我出國玩,一定要隨身攜帶一瓶快潔適銀離子防護噴霧才行!!

想更了解這項產品嗎?

快潔適網站網址 http://against24.com/

有話想說...

6 Responses to “細菌數量最多的生活用品是…”

  1. 表示:

    糟糕我刮鬍刀都馬是飯店牌而且一隻用好久,
    難道已經練到百毒不侵了…

  2. 搖滾雙魚表示:

    我的電動刮鬍刀已經用了快10年
    都沒在清理ㄟ…..>_<

  3. hsu表示:

    真的,我的刀片很懶得換
    竟然沒想到這麼不衛生
    而且每天都還要拿他的刮自已的臉
    我要趕快來買一瓶來噴了
    感謝分享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