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試食】可可歐的巧克力鍋

fondu

原本在新光三越A11的Cacao et Chocolat 搬到A4的地下二樓,跟阿默蛋糕做鄰居了。我覺得A4這個點還不錯,物以類聚嘛,鄰居不是賣蛋糕就是賣巧克力的,應該會有聚集經濟的效益。而且會到B2的人,應該都是來吃東西的,比之前在A11跟化妝品精品鞋子在一起,應該會更好唷!

一到專櫃,目光馬上被正中央的巧克力噴泉吸引,這也是今天試吃的重頭戲之一!

fondu
相約在櫃位碰頭的迴紋針已經先抵達,Kelly姐好像跟她介紹了一部分。我因為之前來過,對產品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認識,打過招呼之後,就開始在新的專櫃拍起照了。上排是各式包裝的產品,下排有不同口味、濃度的巧克力bar,其中我最愛的是海鹽口味,吃過之後念念不忘…

fondu
忽然看到一款新進的白巧克力,大為驚奇,因為我記得Kelly姐說過不進白巧克力,原來是因為顧客的要求,才挑了這款,也是唯一的一款白巧克力唷。

fondu
這款巧克力豆是Gianduja包裹著杏仁豆。

fondu
這顆是迴紋針的,我動作太快已經整顆塞到嘴裡….XD
杏仁的脆度吃得出來,這種乾果類像是杏仁、核桃,只要一不新鮮就會有怪味,油耗味,所以一吃馬上知道真的很新鮮!

fondu
另外一款焦糖可可亞豆,中間的果實就是可可亞豆,比我想像中大顆哩,不另外加糖,甜味完全來自焦糖的甜,所以這款其實就是淡淡的香甜不膩。

fondu
之前喝過原味的熱巧克力,這天喝的是加了點橘子酒的口味,同樣非常濃郁順口,趁著溫熱把整杯喝完了,整個人都沉浸在巧克力的氛圍中,好滿足~

fondu
各款手工巧克力,Kelly姐提供的說明如下:
Tzitzin 杏仁焦糖夾心 – 西班牙瓦倫西亞的杏仁豆,經過細膩的烘烤,外層以40%牛奶巧克力包裹,濃濃的果仁香氣,豐厚的甜味融化在嘴裡,讓人陶醉。
Zochil 香草夾心 – 黑巧克力夾心以香草調味。
Manulani 茉莉茶夾心 – 黑巧克力夾心注入中國大陸 茉莉花茶,以70%黑巧克力包覆。 根據中國傳統,放置在綠色茶葉旁整晚的茉莉花所散發的香味讓茶葉更肥沃。
Zope 蜂蜜辣椒夾心 – 知名的法國卡宴辣椒(cayenne pepper)在淡淡的蜂蜜緩衝下將黑巧克力軟餡襯托的更香濃,巧克力夾心最後滑至喉嚨時霎那的嗆辣味更是讓人驚喜。
Quetzal 龍舌檸檬夾心 – 黑巧克力夾心加入龍舌蘭酒和新鮮檸檬,外層以70%-黑巧克力包裹。 這墨西哥味道的夾心如同是一首詩,述說著檸檬邂遘龍舌蘭酒的奇緣,最後巧遇苦甜巧克力並結伴同行的故事。

其中最讓我驚艷的是茉莉茶夾心口味,茶味非常明顯,整個很清新的感覺,據說也是常常缺貨的熱銷款。

fondu
接著要享用期待已久的巧克力鍋了(Fondue Pot)!Kelly姐今天準備的水果有葡萄、奇異果,帶點酸味的水果跟巧克力很搭。

fondu
草莓也是非常適合搭配巧克力鍋的水果。

fondu
先從奇異果開始吃起,沾滿溫熱巧克力的奇異果,多了一層吸引力呢!跟葡萄一樣,多汁又能中和巧克力的甜味,跟巧克力很match。記得我曾經吃過以柳橙來搭配巧克力鍋,因為柳橙的纖維會苦,所以我覺得不是很適合。

fondu
草莓光用看的就很吸引人了吧,吃起來更不用說了!

fondu
被巧克力包覆而有點軟化的棉花糖,吃起來有另外一番趣味。

fondu
最後Kelly姐切了一段香蕉,因為香蕉容易氧化,所以一開始沒拿出來。我很喜歡巧克力和香蕉的組合,但是今天和眾多水果一比較,反而沒其他水果出色。

沒吃晚餐的我們,被巧克力餵飽了!邊吃邊聊竟然也待到10點百貨公司要打烊了,每次都得到許多巧克力的相關知識,還有品嘗許多美味的巧克力,讓人更期待11月下旬可可歐即將在華視附近開幕的第一家門市呢!屆時再邀好友們一起來個充滿巧克力的下午茶吧~

光復門市:(預計11/27開幕)
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80巷14號1F
(02)2775-1106

專櫃: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館B2
(02)2723-3023

有話想說...

8 Responses to “【試食】可可歐的巧克力鍋”

  1. chris表示:

    嘻嘻~~
    我还没机会试试看巧克力锅的滋味呢!
    用想象的觉得香蕉的应该味道很好,草莓和奇异果的好像很酸的感觉~~ 😛

  2. bj表示:

    哇!巧克力吃到飽~~哪會胖吧
    不過橘子酒的熱巧克力好想喝喔

  3. 表示:

    要是可以直接在巧克力噴泉上沾巧克力
    爽度應該會增加吧~
    至少也要像巧克哈克那樣有個小蠟燭在下面感覺會好些
    也還滿想吃看看起士鍋的
    不知橘子有沒有好介紹~

  4. meiko表示:

    以前經過都不會想要買耶,下次來試試好了XD

  5. Orange表示:

    chris:
    香蕉也很不錯啦,
    只是我更偏愛酸與甜中和的味道!

    bj﹔
    只有一餐應該還好吧?(自我安慰)
    它們家的熱巧克力都很濃醇香~

    瑋﹔
    直接沾當然是更好,只是巧克力的純度恐怕被破壞~
    我沒吃過巧克哈克的巧克力鍋耶,
    不知道加熱會不會讓巧克力焦掉?
    起士鍋我只吃過瑞花,
    聽說瑞華也不錯~

    meiko﹔
    可以跟妳在香港買的agnes b.巧克力比較一下!

  6. 米兒表示:

    我也很喜歡可可歐的巧克力,聽說她們要開新的店了,不知何時才會完工哩,上次老闆娘有打來跟我說,但後來就沒下文了哩!

  7. 表示:

    請問~
    這個巧克力鍋的價錢
    會很貴嗎

  8. Orange表示:

    茹:
    如果妳買巧克力鍋回家自己弄,一個鍋是890元,
    可以參考cacao 的網站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