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試吃】可可歐的Macaron、Eclair和熱巧克力

Cacao

法國可可歐巧克力
[專櫃] 新光三越A11館1F
[電話] (02)2723-3023
[官網] 歡迎來到法國可可歐巧克力的世界 (可直接在網站購買)

上次試吃了Cacao的手工巧克力之後,Kelly姊再次熱情地邀我品嚐他們新上市的Macaron、Eclair和熱巧克力,盛情難卻,加上法國小圓餅的魅力無法擋,又要讓大家羨慕一下了~

Cacao
原味熱巧克力,一壺300元,約可倒三杯半

剛下班走到Kelly姊公司,其實距離比想像中近耶,整天關在冷氣房裡的我,可以活動一下出點汗,感覺很舒暢。剛進門Kelly姊知道我還沒吃晚餐趕緊烤一個Bagel給我,也熱了一壺原味的熱巧克力,很燙,但是巧克力就是要趁熱喝才好喝,所以我胡亂吹個幾下就喝了,哇,真的好濃,好純,整個很滑順的口感,跟一般巧克力粉沖泡出來的,完全不一樣。冷冷的冬天來這樣一杯熱巧克力,絕對能夠從頭暖到腳~

Cacao
提拉米蘇macaron,一個$225(在法國的定價折合台幣約$180,所以台灣的定價不算貴哩)

吃過其他品牌,也是從法國空運來台的小圓餅,但是尺寸這麼大的,卻是第一次見到。有多大呢?直徑約7.2公分,很驚人吧?其實Cacao也有做小的macaron,但為了市場區隔,突顯自己的特色,台灣只進這種大size的,因為夠大,所以內餡很飽滿,不像小的,只能塞一點點,總是吃到餅的部份居多。Kelly姊說,大的macaron要獨自享用,一口咬下才好吃,只是怕我吃完一個,其他都不用吃了,所以還是拿出小刀稍微分一下。

第一個是提拉米蘇口味,表面很酥脆,小刀一切很容易就碎開了,也可以看出很新鮮。這種grand macaron保存期限很短,平均只有四天,提拉米蘇因為成分有酒,保存期限更短只有三天,「超過四天還是可以吃,」Kelly姊解釋,「只是口感會稍微差一點,一般人可能還是吃不出來,但是我們來吃就會有感覺。」所以超過四天的商品就會下架,不會賣給客人,這樣成本也太傷了吧?「所以我們目前採預訂的方式,任何口味,要訂幾個都可以。」這樣也能保證產品的新鮮。

Cacao
看一下這個提拉米蘇口味的內餡,透著酒香,很滋潤,外層的餅皮很脆。大口咬下,只聽見咔滋一聲,餅皮和內餡一起在嘴裡化開來了,是一種讓人再三回味的滋味啊~

Cacao
第二種是巧克力口味,也是Kelly最喜歡的口味。這款的內餡比提拉米蘇又更多了,厚厚的一層,但是吃在嘴裡完全不會膩耶~ 當然,撘杯熱茶或是黑咖啡會更棒。

Cacao
第三種,焦糖口味。

這款相當特別,上層是焦糖,下層是巧克力,內餡還放了海鹽,因為焦糖味道太香濃,真的要很仔細才能吃出海鹽的獨特風味。

Cacao
瞧這款的切面,是不是很美~

macaron除了這三種,還有覆盆子、咖啡和開心果三種口味,每種都是$225。

Cacao
接下來該Eclair上場了!黑巧克力口味,一條約14.5公分,也是$225元。

Kelly姊把Eclair翻成艾克蕾兒,很可愛的名字。有人管它叫閃電泡芙,但是底下的糕點部份明明就不像泡芙啊。這個「閃電泡芙」的由來我聽過兩個版本,Kelly姊是說,因為太好吃,而且怕內餡流出來,所以很快就把一條吃掉了,速度像閃電一樣快。另一個版本是說Eclair的表面光滑發亮,就像閃電一樣。這兩種說法都成立,既好吃,表面也真的是閃閃發亮的。這個保存期限又更短了,只有兩天!

Cacao
離開冷藏,可以先回溫一下,口感會更滑順。我吃一小塊都能感受到那股甜~ 這一定要配茶才行,真難想像法國人一下子就嗑掉一條啊!!

Cacao
另外一條也閃閃發亮的是卡布奇諾口味的Eclair,這款比剛剛的黑巧克力口味又更甜一些,有茶相佐,再甜都不怕啦~

先中場休息一下,下半場再來介紹酒釀櫻桃和水果軟糖。

有話想說...

7 Responses to “【試吃】可可歐的Macaron、Eclair和熱巧克力”

  1. neochen表示:

    看到那麼多張的切面照片~
    讓我想到[料理東西軍]發明的名詞「斷面秀」 @@
    口水直流中~

  2. 小老鼠表示:

    噢~Macaron耶!Eclair耶!熱巧克力耶!
    全都是老鼠最愛吃卻通常吃不起的甜點…..

  3. Bassanio表示:

    下次來去A11找找看,這篇真是勸敗阿…還好不是什麼GUCCI之類的…

  4. mayer表示:

    哈哈哈,Bassanio 說的好有趣喔—–>這篇真是勸敗阿…還好不是什麼GUCCI之類的…
    幽默 幽默

  5. shotme表示:

    唔…好近…我下班過馬路就買的到…
    下班去買一些,晚上聚會拿出來下酒(我最近好像什麼東西都拿來下酒,是說,跟Tequila搭嗎?

  6. Orange表示:

    neochen:
    哈,可惜macaron太脆了,一切就快要四分五裂,不過這也表示它夠新鮮啦!

    小老鼠:
    我也好愛喔,但是因為價格…偶爾犒賞自己還算ok啦!

    Bassanio:
    哈哈哈,我財力還沒雄厚到可以勸敗GUCCI說!

    mayer:
    呵,真是會聯想,還想到GUCCI去啊!

    shotme:
    挖,你公司這麼近喔,可別吃上癮喔,不然這樣很傷荷包的:P
    拿來下酒…你試試看,我是覺得跟熱茶比較搭!

  7. 柏祺表示:

    在流口水啦…..
    為什麼你吃那麼多甜食都不會胖啊…..
    真令人羨慕…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