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試吃】帕莎蒂娜 2008中秋節月餅禮盒

帕莎蒂娜

帕莎蒂娜
[官網] www.pasadena.com.tw
[宅配] eshop.pasadena.com.tw

有人羨慕我有很多試吃的機會,但有時候試吃並不如想像中輕鬆有趣啊,像這次的帕莎蒂娜中秋月餅,因為想一起比較一下,我一口氣吃了九種,真的是破紀錄了吧!

帕莎蒂娜來自高雄,網友說他上週兩人在帕莎蒂娜餐廳花了四千多元,看來是頗高檔的餐廳喔!目前帕莎蒂娜共擁有一家法式餐廳、一家義大利屋,與三家烘焙坊。這是他們第三年推出中秋月餅禮盒,每年都會做些口味上的變化,今年的主題是「璧月」,有種中西合璧的味道。

這外包裝看起來也是特別設計過的,結合了李白的白玉盤、嫦娥、玉兔等元素,以及黃色與紫色的撘配,感覺蠻高雅的。

帕莎蒂娜
因為完全沒放防腐劑,不適合久放,當然食品也要趁新鮮才好吃啦,我就一次吃了這九種不同口味的月餅!共有四款偏西式口味和五款中式口味,真的都各有特色呢,我請爸媽跟我一起來品嚐,也發表一下他們的試吃感想。

帕莎蒂娜
東山桂圓冬瓜月餅
煙燻桂圓來自台南東山鄉,據說要燻上六天五夜,也太費工了吧!! 桂圓味道果然很濃厚。

帕莎蒂娜
墨魚蛋黃月餅
帕莎蒂娜
黑色的外觀就是墨魚造成的,內餡有鹹蛋黃和綠豆沙,甜甜鹹鹹的一點也不膩,這款我們三個人都喜歡。

帕莎蒂娜
XO干貝醬豆沙月餅
外觀很低調,完全白白黃黃的沒半點裝飾,內餡是以日本干貝和台灣蝦米、火腿、乾蔥、蒜頭爆香,再加ㄧ點朝天椒和五花絞肉製作而成。這味道我馬上想到滷肉綠豆椪,媽媽也說很像,只是香氣還不夠濃。如果是綠豆椪我喜歡純綠豆沙內餡,不喜歡加滷肉的口味,所以這款不對我的味。

帕莎蒂娜
南法杏桃薰衣草月餅
帕莎蒂娜
還沒吃就聞到陣陣薰衣草的芳香,內餡是又Q又軟的杏桃乾,微微的酸味刺激著味蕾,又是另一番不同感受,整體感覺很普羅旺斯。

帕莎蒂娜
無花果巧克力月餅
帕莎蒂娜
無花果和巧克力這樣的搭配很有新鮮感,內餡看得到無花果耶,巧克力是帶點苦味的65%法國苦甜巧克力,所以不會甜膩,不過口感稍微乾了點。

帕莎蒂娜
南法塔本那黑橄欖月餅
帕莎蒂娜
黑橄欖、大蒜、鯷魚、磨菇、百里香,中間還有一塊起司,整體味道很調和,我很喜歡~ 媽媽覺得口味略鹹了點,是口味頗重的一款。

帕莎蒂娜
關廟鳳梨月餅
關廟的土鳳梨,有天然的纖維,跟一般吃的鳳梨酥果然不一樣啊!感覺就是自然許多。

帕莎蒂娜
養生紅麴冬瓜月餅
我原本說吃不出冬瓜味,媽媽說要含在嘴裡一會兒,就能感受到冬瓜的淡淡香氣,不會太香才證明真的沒放香精啊~

帕莎蒂娜
苺果茶月餅
帕莎蒂娜
外皮加入磨細的莓果茶葉,吃起來口感也與其他款不太一樣。單吃內餡的法式軟糖會覺得酸,所以一定要和外皮一起吃,才會平衡酸甜滋味。

吃到一半,我忍不住去泡了一杯Extra strong的茶來搭配,吃月餅還是要喝茶才搭呢!

這九款由帕莎蒂娜的西點主廚黃麗芳師傅和麵包主廚吳寶春師傅共同開發的中秋月餅,讓我對月餅有了新的感受,比起又大又傳統的港式月餅,我會比較希望收到這種以自然食材為主,新式口味的月餅禮盒^^ (一個$100,所以這盒售價$900)

保存期限很短,7~10天而已,老話重提,東西還是要趁新鮮才好吃~

有話想說...

11 Responses to “【試吃】帕莎蒂娜 2008中秋節月餅禮盒”

  1. 柏祺表示:

    我覺得….好像蛋糕唷……
    而且都太西化了…沒有了傳統月餅的感覺
    不過試試新口味應該也不錯吧~

  2. 小老鼠表示:

    儘管一口氣要吃九種口味,但這種試吃還是很讓人羨慕呀!

  3. Anise表示:

    聽說南部月餅賣得比北部好很多耶!
    因為北部人比較”高拐”
    選擇也比較多 中秋不見得送月餅
    我倒是認為往年的月餅大多了無新意
    如果有這些奇妙口味的月餅
    一定能對月餅的銷售量大幅提升的啦~
    每一款看起來都好用心~好特別喔!! ^_^

  4. Maggie表示:

    帕莎蒂娜的名氣來自於世界盃國際麵包賽的得獎,商周還有專欄介紹吳寶春師傅,成功的榮耀來自於背後辛勤的汗水.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ordeaux/3/1305449659/20080404160222/

  5. 希西莉亞表示:

    帕莎蒂娜的產品我也很愛 只是這中秋月餅不知會不會太甜呢

    希西莉亞
    http://www.sisiley.url.tw/

  6. Ray表示:

    我附議柏祺的話
    他的皮看起來偏鬆軟
    應該是類似香蕉蛋糕的感覺吧

    好奇的是
    這幾種內餡都不容易作
    前幾年我有自己作
    結果火力控制不好
    內餡都會因為高溫硬化
    一個慘
    結果花了很多錢
    最後只有一堆失敗品

    真的很想試吃看看

    不過我還是喜歡傳統的烏豆沙、綠豆沙

  7. Orange表示:

    柏祺:
    吃起來還是比較偏月餅的感覺,
    而且新口味很有新鮮感,
    我覺得挺不錯的!

    小老鼠:
    我突然覺得下次這種試吃要召集各路人馬一起來,
    應該會很有趣吧!

    Anise:
    沒錯,我真的是感受到那份用心,
    不然不用大費周章開發新口味啊!!

  8. Orange表示:

    Maggie:
    看了妳貼的Link,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要在西方的麵包世界有一片自己的天空,
    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看完好想吃那款桂圓麵包喔,呵….

    希西莉亞:
    以月餅的標準來看,我不覺得很甜耶,
    因為很多款都是鹹甜、酸甜調和,所以沒有讓我覺得很甜的感覺。

    Ray:
    看起來是這樣,吃起來卻不會耶!
    沒想到你真的是行動派,連月餅都做過!
    現在你知道開發新產品不容易了吧~

  9. […] 這款月餅,不只我,小橘與小 b 、小妮都有收到,或許各位才剛看過她們寫的也說不定。她們很幸運有家人可以一起品嚐,但我孤家寡人,當然不可能獨自全部將這些月餅消化掉,只好全部切成小塊,讓辦公室裡的同事當午茶點心,自己則是每種都吃一小口。 […]

  10. […] 這款月餅,不只我,小橘與小 b 、小妮都有收到,或許各位才剛看過她們寫的也說不定。她們很幸運有家人可以一起品嚐,但我孤家寡人,當然不可能獨自全部將這些月餅消化掉,只好全部切成小塊,讓辦公室裡的同事當午茶點心,自己則是每種都吃一小口。 […]

  11. […] 帕莎蒂娜很用心,繼去年的璧月之後,今年又研發出全新口味的中秋月餅, 而且都是以台灣在地的食材為主軸,加入不同的創意,創造出令人驚艷的感受~ 今年的主角是桂花唷….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