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過年期間流水帳(上)

今年過年沒安排什麼旅遊行程,也沒事先做什麼計劃,一轉眼,九天年假過了快一半了,似乎天天都在吃和睡中度過,除了吃和睡,應該還有些什麼特別的吧?有啦,除夕夜晚上,哦不,應該是初一凌晨,跑去保安宮拜拜求平安,這麼早果然人不多,聽說白天去,連放貢品的位置都沒有!

接著是初一下午,和朋友以及朋友媽媽去了九份,原本想爬茶壺山,因為下雨改變主意只看了黃金瀑布,就到老街去吃草仔粿和芋圓。我還以為初一應該會冷清點吧,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店家都沒休息,遊客也沒少,日本香港觀光團照樣玩得很高興。

初二照例是陪媽媽回娘家的日子,幸好都在台北市,算方便。先去SOGO買點伴手禮,其實之前已經相中鹹蛋糕,只是食用期限只有三天,當天買會比較新鮮。長長的車陣等著進停車場,一旁的民營停車場一小時收費70元真嚇人,我在附近繞來繞去,原本想等老媽跟雪豆買好禮物再接她們,沒想到被我找到個路邊車位,停好車我也進去跟她們會合。逛街的人潮,比除夕前一天還多,年假這幾天,百貨公司都沒休息,反而還營業到晚上十點。買好蛋糕,逛一下B3的city’s super,買了兩袋日本的小橘子,空運來台果然貴很多。在B2被一陣烘焙香味吸引,Flavor Field,又是一家從日本來的麵包店。選兩個招牌雪山和香蕉巧克麵包,店員將雪山用塑膠盒子分開裝,感覺一個不只30元哩。

路上媽說買個壽司還是什麼的過去吃好了,免得要勞煩人家,我想起在兄弟飯店看到飯丸的廣告,應該是類似飯糰的東西吧,也不知道開賣多久了,總之位置取代了之前賣紀念品的地方。反正順路,一樣讓媽和雪豆下去選購。飯丸長得圓圓扁扁的,看口味二三十元不等,個人覺得貢菜口味不錯。

初三過得很悠閒,明明睡到很晚才起床吃午餐,下午硬是繼續睡午覺,完全沒有睡不著的困擾! 下午睡醒後去誠品晃晃看書,有不少新出版的旅遊書,還是以日本為大宗,先前表姊提過要我組個日本團,帶媽媽們去自助,要好好想想…。有本介紹平價美食的書,讓我感覺把雜誌給「書」化了,真的會有人去買這些在美食雜誌就能得到訊息的書嗎? 第一家介紹了在陽光街的歐式餐廳cara cara,馬上打電話去問,有營業耶,順手拿本地圖查查確切位置就殺過去了。日後再專文介紹。

有話想說...

8 Responses to “過年期間流水帳(上)”

  1. kovis表示:

    >>完全沒有睡不著的困擾!
    這句很經典XD

    我也是覺得年假好像很長 不過一下子就快過完了
    好像也沒有真的玩到什麼
    (是說這種大家都休的大連假要是真的出去玩..旅遊品質想必也很糟)

  2. kawli表示:

    我可是初三就開著車南下了
    該塞車的地方都沒少塞到
    沒去什麼景點
    只去了海生館,愛河,城市光廊
    倒是訪了不少朋友~~ 😀

  3. popolon表示:

    你的過年生活跟我差不多
    哈~~

  4. ellala表示:

    愛拉拉也是在吃喝中度過
    真慘…我的體重,,,

  5. […] 寫了上集不寫下集好像怪怪的…:P […]

  6. Orange表示:

    小柯:
    過年期間出國,又貴人又多,還是別選這時候吧!

    kawli:
    看來你的年假倒很充實嘛!

    popolon:
    都市人的生活大抵就是這樣囉!

    愛拉拉:
    還好已經開工了,作息逐漸恢復正常!

  7. Howard F.表示:

    Orange 妳好! 新年怪樂!

    我住LA, 是妳的長期忠實讀者, 第一次留言! 我 bookmark 妳的部落格有一段時間了, 2005 年發現的, 都會固定一兩個星期來看妳的美食特報, 很棒! 回臺灣時還帶著妳的報導去找餐館.

    唸妳的過年流水帳感覺很有趣. 我本來也可在臺灣過春節, 因為耶誕節和新年在臺灣待太久必須回美. 自從九歲移民美國, 每年春節也只是意思一下, 隔日還要上學 上班. 老美注重耶誕節, 所以也只有耶誕節和新年可以有九天的吃睡. Anyway, 很喜歡唸你的文章, keep up the great work!

  8. Orange表示:

    Howard
    感謝你不嫌我的流水帳很沒主題又碎碎念,哈哈!
    既然這樣,我就繼續唸下去:P
    你拍的照片挺有意思的唷!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